对其长期战略的再次认可 小鹏汽车宣布获得C轮4亿美元融资

时间:2019-11-13 16:37:55       来源:界面新闻

11月13日,小鹏汽车宣布获得C轮4亿美元融资。距离这家公司宣布上一轮融资信息,已经过去了15个月。

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在资本降温的2019年能够获得新融资属于“惊喜”。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微信朋友圈上发文称:“融资真心不易…这个冬天不冷,今天的广州艳阳高照。”

据小鹏汽车透露,C轮融资引入小米集团作为新的战略投资伙伴。除此以外,何小鹏也继续以个人投资人身份继续加持本轮。

小米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说:“小米集团和小鹏汽车在智能手机和智能汽车互通方面,已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希望通过本次战略投资加深双方在智能硬件和IoT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C轮融资不仅吸引了新的战略投资者,比如小米集团,并且也得到了小鹏汽车许多现有股东的大力支持,这是对我们关于智能汽车赛道长期战略、执行能力以及审慎务实商业模式的再次认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