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Q3营收146.4亿元环比下降逾二成 净利润达47.3亿元

时间:2019-11-21 17:03:06       来源:36氪

11月21日,网易于美股盘后发布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网易本季度营收146.4亿元,同比增长11.2%,环比下降22%,远低于彭博预期的174.12亿元。基于美国非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47.3亿元,同比增长74%,环比增长20.5%。

营收同比保持稳定增长,环比下降明显,与本季度出售网易考拉电商业务数据未计入有关,此外游戏业务营收延递也造成影响(暑期游戏业务收入部分一般会延迟到下个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与多起投资并购交易相关。本季度,网易以20亿美元的金额将网易考拉出售给阿里巴巴,与阿里巴巴与云峰就网易云音乐达成了约7亿美元投资的最终协议。

由于本季度网易出售了电商业务网易考拉,电商业务板块仅剩严选,因此自2019年第三季度起,鉴于收入相对较小,网易更改了分部披露,将广告服务和严选的财务业绩添加到“创新业务及其他业务”中。此外,网易开始披露有道业绩。目前,网易的将财报披露的业务板块调整为在线游戏服务,有道和创新业务等。

全新划财务板块后,其中,在线游戏服务营收为人民币115.348亿元,同比增长11.5%,连续六个季度保持百亿增长;有道营收为人民币3.459亿元,同比增长98.4%;创新业务及其他业务营收为27.505亿元,同比增长4.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