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于双十一大促 格力电器再掀“百亿大让利”活动

时间:2019-11-27 16:25:1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家电行业分析师刘步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上次大让利仅限“双11”当天不同,这次让利无截止日期。预计美的等品牌将会跟进,空调行业新一轮价格战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而且预计这波价格大战对空调行业的影响将远大于“双11”。

刘步尘告诉记者,格力电器这次宣布“百亿让利”,预计美的会很快做出响应,其他品牌也将跟进,空调行业新一轮价格大战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这轮价格战有可能拉低整个行业利润率约3~5个百分点。”

具体到品牌,刘步尘认为,格力发起价格大战可以收到洗牌之效,格力空调的市占率预计会提升;美的的市占率也可能提升,但预计增幅小于格力。此外,对于志高空调,这一轮价格战将是“雪上加霜”,对于奥克斯也是坏消息。

11月27日上午,记者联系美的空调相关人士,但截至发稿未能得到回应。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