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昌化工:公司合作制造氢燃料电池车已投入示范运行

时间:2019-12-24 16:21:27       来源:新京报

12月23日晚,江苏华昌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简称“华昌化工”)发布公告透露,与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简称“苏州金龙”)合作制造氢燃料电池车的进展,目前已有5辆氢燃料电池汽车投入示范运行,已上路试运行1个多月。

华昌化工表示,其控股子公司苏州市华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昌能源”)与苏州金龙等三方合作,计划2019年度投入示范运行的5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已制造完成,达到预定可交付状态。

据悉,今年6月14日,华昌化工与苏州金龙、港城汽运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同意在发挥各方优势的基础上在氢燃料电池国产化技术研发、验证及示范应用领域展开合作,即华昌化工供应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苏州金龙进行氢燃料电池整车制造及集成,港城汽运购买氢燃料电池汽车及投入示范运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