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和FCA合并后大部分车型将集中 其小型车平台将为PSA的CMP架构

时间:2019-12-25 16:16:16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记者12月25日获悉,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在合并后,未来两家公司近三分之二的车型将集中在PSA两个平台上,其中紧凑型/中型平台年产300万辆,小型车平台年产260万辆。

据知情人士透露,小型车平台将是PSA的CMP架构,包括新一代标致208等车型;中大型车将依赖PSA的EMP2平台,包括标致5008、DS 7等车型。

标致雪铁龙首席执行官唐唯实表示:“与我们的同行相比,我们发现每个平台每年300万辆左右的规模极具竞争力,我们将在合并交易结束后通过做出必要的决定,转向数量有限的平台来实现规模化。”

根据PSA与FCA的规划,合并后的实体将在全球范围拥有平衡和盈利的业务、高度互补和标志性的车型组合,涵盖从超豪华车、豪华车、主流乘用车到SUV、卡车和轻型商用车的所有关键细分市场。

通过优化对车辆平台,发动机家族和新技术的投资,将可以提高效率,从而使新公司能够提高采购性能并为利益相关者创造附加价值,与平台相关的节省金额,预计将占到总额37亿欧元年度运行率协同效应的约40%。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