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蜂发布2019年度消费榜单 共有百款单品入选其中

时间:2019-12-26 16:06:01       来源:新京报

数字驱动型企业便利蜂发布2019年度消费榜单,即基于销量、复购率、好评度等自身消费数据进行多维度分析,最终评选出了十大热餐、十大牛奶、十大零食、十大创意单品等10个榜单,共有100款单品上榜。该榜单揭示了2019年在便利店渠道最受消费者欢迎的热卖单品,既是一份极具参考性的“种草”清单,又可从中窥探到年轻群体的最新消费趋势。

根据榜单,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提升,2019年便利蜂低脂、减糖类产品热销,在饮料类产品中,零度可乐、元气森林苏打气泡水白桃味、巴黎水含气饮料西柚味等上榜;而在面包产品中,全麦奇亚籽厚切小吐司销量第一。

除了注重健康,这届年轻人还更喜欢尝试新奇的网红和创意产品。在10大创意商品榜单中,便利蜂白酒咖啡位列第一,其次是圣诞拉花款可口可乐、雪碧拌面,今年火爆全网的咸蛋黄雪糕也在列。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10大商品中,便利蜂的自有品牌占据两席,分别为蜂质选香薰驱蚊扣、蜂质选瓷罐酸奶。

此外,二次元商品也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成为“吸粉”利器。十大二次元单品中,农夫山泉“哪吒”款维他命水位列榜单第一,其次是海贼王联名款伊利谷粒多牛奶、华风少女限定版麻辣香锅饭、伊利皮卡丘JoyDay芯趣多酸奶、熊本熊暖身贴,个个儿都是大IP。

有意思的是,便利店已成为男士购买化妆品的重要渠道,在便利蜂,唇膏、面膜等单品的男性用户占比提高明显,欧莱雅男士劲能极润护肤霜挤进十大榜单,位列第十。

便利蜂执行董事薛恩远认为,一直以来,实体零售行业相对传统,缺少足够多、足够细的数据,消费者评价长期缺位。而便利蜂是一家数据驱动型企业,便利店的流行新品、热销爆品也成为反映当下消费走向的重要风向标,他表示,90后、00后已经成为当前消费市场的主力,可预见的消费支出以后会越来越高,他们的意见需要被好好倾听。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