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拟推出小型跨界SUV 将使用TNGA-B紧凑型平台

时间:2020-01-16 16:58:19       来源:界面新闻

SUV似乎已经成为了汽车行业解决一切问题的钥匙。销量下滑,推出SUV提振一下;产品线不够丰富,挖掘一下其它SUV细分级别;电动大潮来临,SUV首当其冲……

日前,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计划推出一款小型跨界SUV,定位在C-HR之下,与日产Juke和雷诺Captur车型直接对标。

新车型尚未命名,但确定将使用TNGA-B紧凑型平台——与2020款Yaris车型相同平台。

丰田表示,他们急需一辆更接近4米车长的小车来吸引小型车客户。丰田汽车欧洲副总裁Matt Harrison表示,这款定位小型SUV的新车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有更多信息。

“在全球大部分地区,SUV的销量都在持续增长。C-HR是一款非常不错的跨界紧凑级SUV。但它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与其定位最接近的日产Qashqai与其定位也并不重合”他说。

丰田汽车首先于2016年8月份在欧洲市场推出了C-HR,当年全年丰田品牌车型在欧洲总销量为854172辆,其中丰田C-HR在上市短短4个月时间内一共卖出了10679辆,表现十分亮眼。

在过去的几年中,C-HR在其所在的细分市场拥有绝对的统治力,即便是高档汽车品牌也几乎无法对其造成压力。“但我们相信C-HR所在的这个细分市场还可以容纳更多的产品变种,C -HR绝对没有覆盖到全部的需求。”Matt表示。

他还补充:“一般而言,超小型掀背车例如福特嘉年华和丰田雅力士这类车型可能是C-HR或者丰田全新小型跨界车的最大对手——我想部分原因是因为它们便宜。但未来丰田小型跨界SUV的出现后,我们认为这种更高附加值、更灵活、扩展性更强的产品将有更大的机会。”

GA-B平台的前部将采用麦弗逊式悬架,后部则可使用扭力梁或多连杆悬架。

根据丰田汽车的说法,GA-B将会很宽敞,因为它的前后悬更短,车轮尽可能分布在车辆的四个角落上。

动力方面,新车或将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5L混合动力版车型,其中混动版车型最大功率可达84千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