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优刻得于20日挂牌上市 首日上涨119.5%远超发行价

时间:2020-01-20 17:07:16       来源:界面新闻

N优刻得(688158.SH)于1月20日挂牌上市,首次与市场见面,截至收盘,该股大涨119.5%,报收于72.95元,远超发行价33.23元。

之所以N优刻得受到各方关注,还在于此为A股第一家“同股不同权”的公司,关键就在于N优刻得设置了“特别表决权结构”,上市之后,创始团队季昕华、莫显峰和华琨三人将持有公司23.12%的股份,并获得60.06%的表决权。

资料显示,N优刻得是国内领先的中立第三方云计算服务商,是通过可信云服务认证的首批企业之一。自成立以来,N优刻得自主研发并提供计算、网络、存储等IaaS和基础PaaS产品,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品,通过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三种模式为用户提供服务。

公司客户包括互动娱乐、移动互联、企业服务等互联网企业,以及金融、教育机构、新零售、智能制造等传统行业的企业。

2019年上半年,N优刻得的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规模分别是6.99亿元和783.93万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