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购物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 去年全年营收达39.79亿元

时间:2020-01-21 16:07:11       来源:新京报

1月20日晚,三江购物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收39.79亿元,同比下降3.74%,归属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39.93%。

对于营收下降,三江购物解释为转让孙公司所致。2019年4月,三江购物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浙江浙海拟将其持有的杭州浙海100%股权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全部转让给关联方杭州盒马,转让价款为人民币3000万元。股权转让完成后,杭州盒马将持有杭州浙海100%股权,浙江浙海将不再持有杭州浙海股权。同时,杭州盒马将向浙江浙海支付服务费1233.39万元,该笔费用为浙江浙海原为开拓杭州市场而发生的相关拓展和储备费用。

在此次的业绩预告中,三江购物称,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79亿元,其中主营业务收入为37.90亿元,同比减少4.39%,主要是转让公司全资孙公司杭州浙海华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致,扣除杭州浙海转让的影响因素,其余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0.53%。

就归属净利润增长,三江购物称,主要是转让公司全资孙公司杭州浙海确认投资收益1698万元,收取前期“杭州盒马市场”拓展和储备费用1233万元,其余主要为利息收入的增加。

三江购物主要经营社区生鲜超市业务,有超市、创新店、小业态店三种业态,采用连锁经营方式,门店选址一般在社区附近,商品结构以生鲜商品及日常生活消费品为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