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发布2020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中国占全球61% 前十位占九位

时间:2020-03-16 16:17:04       来源:

3月1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0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榜单统计了全球白手起家的十亿美金女企业家。

榜单显示,全球共找到100位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企业家,比去年增加11人。其中前十名有9位来自中国,还有1位来自美国。

中国诞生了全球61%(61位)的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企业家;美国以19位排名第二;英国以6位排名第三。在今年胡润全球富豪榜上,中国以799位十亿美金企业家位居世界第一,比第二名美国的626位多出173位。

精神疾病药企翰森制药59岁的钟慧娟财富上涨至去年4倍多,以1060亿元成为全球最成功女企业家;去年的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56岁的吴亚军财富增长44%,以990亿元排名第二。

就城市而言,前五名城市绝大部分来自中国,北京位列第一,深圳和上海分别位列第二、第三。杭州、厦门和加利福尼亚新进前五。

制造业仍是全球白手起家女企业家最主要的财富来源,有15人上榜;其次是房地产和科技,各有14人。投资和金融服务行业过去一年上升较快;零售和酒店业过去一年下降较多。

新兴行业比例逐渐上升。全球白手起家女企业家中,通过新兴行业积累财富的中国企业家占比达33%,从事传统行业的占比67%,这一比例与全球富豪榜相同。在新兴行业上榜企业家中,来自于先进制造和大健康的人数最多,各有9位,占新兴行业上榜企业家总人数的53%。

作者.斌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