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公布2019年财报:总净利润巨亏92亿元 同期下降1261.96%

时间:2020-05-06 17:10:16       来源:快科技

曾靠“碰瓷”豪车外观而爆红网络的众泰汽车,也被广大网友给其送上了“保时泰”的称号。并且还有不少网友调侃道,10万块想开上法拉利,能不能成就看众泰了。不过,从众泰去年的年报来看,“法拉泰”这次要悬了。

日前,众泰汽车披露了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业绩报告显示,众泰汽车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2.04亿元,同比下降78.30%;同期归母净利润亏损达92.9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61.96%。

虽然去年国内的汽车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局面,但众泰汽车的营收及利润下滑幅度远超国内其它车企的平均水平。

对于营收及净利润的大幅下滑,众泰方面回应称道,主要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汽车行业整体景气度不高,从而导致汽车销量大幅下降,经营成本相对上升,没有达到预期。

不过,更值得注意的是,众泰在此业绩报告中,还披露了其集团债务状况。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末,众泰汽车仍背负126.88亿元债务。并且在去年,众泰汽车还曾被比克电池因欠账问题被告上法庭。

此外,今年3月份,在众泰汽车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曾称,“2019年下半年以来,公司大部分车型处于停产或者不连续生产状态,2019年全年公司的汽车产销量较上年下降70%以上,导致营业收入大幅下降。”

并且,受今年疫情的影响,众泰汽车的销量状况进一步恶化。同时,由于众泰还没有推出国六车型,导致不少地区无车可卖。这些不利状态,致使众泰汽车的销量重振之路也变的更加艰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