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空机构对中企放冷枪 创始人凌晨回应:报告太烂 替对方心痛

时间:2020-05-08 16:22:49       来源:快科技

随着瑞幸咖啡曝出造假问题,多家中概股被做空机构盯上,4月14日知名做空机构香橼突然对纽交所上市公司跟谁学发难,表示后者“多达70%营收是虚构的”,应当暂停其股票交易,进行调查。

随后在4月30日,香橼发布了第二份跟谁学做空报告,指责跟谁学刷单并且存在关联交易。

对此跟谁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向东彼时以“呵呵”回应,表示对方数据搞笑。

5月7日香橼再度出手,发布了第三份做空报告,表示跟谁学获客成本仅有同业的一半,并且再次发现了4个未披露关联方。

8日凌晨,陈向东在微博再次回应了做空报告,表示:“不少投资人都反馈说,Citron的报告真的是太烂了,所谓的实锤真的是惨不忍睹,Citron在twitter上充斥着bluff、吓人、举报给SEC等词句,但就是没有一个实质性的证据和严谨的量化分析。”

同时陈向东还表示获客成本太低意味着这是个“做多报告”,香橼“被人坑惨,一次次被打脸”,到目前这个阶段,他替Citron和那些相信Citrion的投资者、媒体、吃瓜群众感到心痛。

投资者的信心似乎也没有被做空报告影响,5月7日收盘时跟谁学股价上涨4.82%至40.87美元,达到一个月来最高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