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重新突破1万美元大关:3个月暴涨近200%

时间:2020-05-08 16:22:34       来源:快科技

经历了差不多3个月复苏后,比特币再次突破1万美元大关(暴涨了近200%)。

根据加密货币挖矿公司Coinmint LLC首席财务官Michael Maloney检查比特币区块链数据结果发现,比特币区块奖励减半时间很可能会提前到纽约时间5月11日晚上7:45(北京时间5月12日早上7:45),这意味着“减半”将会被提前5个小时15分钟。

比特币减半是中本聪写进比特币代码中的必然事件,然而每次减半都会引发比特币的又一轮暴涨,到了5月3日,根据Glassnode的数据,比特币算力一度飙升至142 EH/s以上,这意味着随着减半的临近,矿工参与度进一步提高。

减半最初由中本聪写入比特币代码,每挖出21万个比特币区块,奖励将减半。比特币预计将于区块高度630000减半,区块奖励将由12.5 BTC减为6.25 BTC。距离减半还有不到2000个区块(约7天22小时),比特币矿池正在加速他们的挖矿进程从而将算力暴涨至新高。

其实比特币的价格一直在回升,但呈现波动上升趋势。3月20日,比特币价格回到6000美元,4月7日再次突破7000美元。

有行业人士直言,目前流动性危机开始化解,市场悲观预期逐渐修正,因此全球的主要资产都迎来强劲反弹。并且随着全球各大央行为救市而实行的货币宽松政策,这种情况还将持续下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