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计划公示车内性骚扰者可行性:投票支持公示占比超90%

时间:2020-05-11 16:52:36       来源:快科技

日前,滴滴公众评议会推出第十二期,聚焦司乘文明和谐共处问题,邀请社会各界共同讨论是否支持公示车内性骚扰者。

据悉,本期滴滴公众评议会的讨论周期将持续7天,5月16日结束。用户可通过滴滴出行客户端、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参与话题投票和讨论,投票与讨论观点将为平台提供参考。

在滴滴平台上,发生过醉酒男乘客骚扰女司机的案例;也有男乘客索要女司机微信的情况;有男司机谎称“老中医”借把脉骚扰的案例;也有男司机在接单过程中播放不雅视频被投诉的案例。

早在去年12月,滴滴首次对外公布的醉酒乘车数据显示,在乘客醉酒乘车可能导致言语或肢体类性骚扰投诉中,大部分是言语骚扰投诉,但是在少量的肢体骚扰投诉中,司机投诉乘客占比87.6%,乘客投诉司机占比12.4%。

为了营造更加安全的出行环境,滴滴承诺:性骚扰事件一经核实,不论性骚扰方是乘客还是司机,平台都将从严治理。

不过在车内这一特殊环境中,滴滴平台是否公示性骚扰者,或者是以哪种方式公示,既能不至于损害隐私权,又能起到很好的震慑作用,这是滴滴平台当前面临的难题。

此外,截至发稿,从滴滴平台获取的投票结果显示,当前支持公示性骚扰者的投票占比已超90%。那么对于公示车内性骚扰者,你支持吗?欢迎在下方留下你的意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