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又赢一次 加州地方政府”服软“:允许特斯拉复工

时间:2020-05-13 17:01:42       来源:快科技

都说会哭的孩子有奶吃,这句话在全球范围内都是普遍真理。经过特斯拉在twitter上大肆”表演“后,特斯拉的复工进展也开始朝着特斯拉有利的一面发展。

据外媒报道,国内时间13日消息,美国加州阿拉米达县公共卫生部在推特上发布声明称:“我们已经同意特斯拉本周可以开始增加最低限度的业务运营,为最早下周复工复产做准备。”

声明中还称,当地的公共卫生部门与特斯拉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讨论”,并审查了他们的安全和预防计划,如果数据显示疫情控制取得进展,将在5月18日允许包括特斯拉在内的本地企业开展更多业务活动。

这也算是马斯克个人的一个小小胜利。前几日,马斯克不顾当地政府的居家隔离命令,于周一重启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生产,这也是特斯拉在美国唯一的整车组装厂。

此前,马斯克还曾在推特上指责加州当地的疫情生产禁令。同时由于特斯拉工厂所在地阿拉米达县禁止特斯拉复工,马斯克称要起诉阿拉米达县,并威胁将特斯拉总部和未来业务撤出加州。

除此之外,马斯克还在推特上与德克萨斯州和内华达州的相关负责人隔空”秀恩爱“,商讨将特斯拉总部迁出的相关事宜。经过这一连番的操作,加州转变了对特斯拉复工坚决制止的态度,同意了特斯拉部分复工事宜。

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克关于特斯拉的复工一事,还获得了加州州长加文-纽森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特朗普周二发推,敦促加州允许特斯拉工厂恢复生产。并称:“加州应该让特斯拉和埃隆-马斯克开放工厂,现在。这可以迅速并安全地做到!”

不过,美国当前的疫情防控态势仍很严峻,据网络公开数据显示,截至5月13日09时,美国新冠病毒肺炎累计确诊1,408,039例,累计治愈293,358例,累计死亡83,366例,现有确诊1,031,315例。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