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万广东外贸厂长“起死回生” 没了订单全靠淘宝特价版

时间:2020-05-13 16:59:02       来源:快科技

尽管正式上线只有一个多月,淘宝特价版已经成为广东外贸工厂厂长的必备应用。

从淘宝特价版获悉,自3月26日正式上线以来,已有超过28万外贸工厂入驻,广东省就有超过7000家工厂新入驻,目前登陆淘宝特价版的广东外贸工厂已超过9万家。

据报道,淘宝特价版在近期公布了针对外贸工厂的一列支持措施,除了开辟相关的销售专区外,还在流量、金融、物流等多方面给外贸工厂特殊支持。统计显示,4月入驻淘宝特价版的外贸工厂新增数环比增长了30%,销售也出现了近300%的环比增长。

广东汕头澄海区是全世界最大的玩具产业带,外销达70%以上,出口到欧美、中东、东盟等1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疫情席卷全球,很多海外客户取消订单,大批澄海玩具外贸企业陷入困境。

华彪塑胶玩具厂,就是当地一家年产值超2亿的外贸工厂,长期往欧美和东南亚市场的国际品牌代工生产玩具。该公司运营负责人陈思杰介绍,受全球疫情影响,该公司的外贸订单大幅缩水,近两个月的外贸交易额基本为0。

在工厂最难的时候,淘宝特价版,给了这家外贸玩具工厂转内销的希望。

陈思杰说,本来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尝试外贸转内销,没想到入驻淘宝特价版后,一天最高竟卖出了16206单,相比日均销量大涨300倍,这在平时是想都不敢想的。

同样是淘宝特价版上的新商家,彩诺咔夫是一家来自广东揭阳的外贸工厂,主营冰丝内裤,4月25日刚刚加入淘宝特价版,最初的日销量只有1000件,在4月底淘宝特价版举办的工厂直购节期间,这家工厂在短短11个小时里就卖出了60000件,销量爆发了60多倍。

此前,受疫情的冲击,彩诺咔夫的外贸订单锐减,每个月的损失超过50万。入驻淘宝特价版后,彩诺咔夫开始探索转型内销之路,从日均1000件,到11个小时卖出60000件,只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上淘宝特价版,给这家工厂打开了新的增长空间。

绝大多数外贸工厂,都直接选择淘宝特价版作为突围的主阵地,但也有个别工厂曾走过弯路。广东中山的一家经营小家电的工厂老板透露,他们也在拼多多上做,但是发现只有淘宝特价版是增长最快的,现在它们超过七成的订单都来自淘宝特价版。

统计显示,淘宝特价版上的广东商家,已覆盖服装、电子数码产品、家居、小家电、母婴、美妆等几乎所有行业和品类。对于身处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广东外贸工厂厂长,淘宝特价版已经成为他们拓展内需消费市场的第一选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