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UINI-T将与6月份正式上市:首搭“中国芯”热效率高达40%

时间:2020-05-15 17:02:28       来源:快科技

5月15日消息,我们从长安汽车官方获悉,旗下“引力”系列首款车型——长安UNI-T将于5月20日正式开启预售,随后会在6月份正式上市。

新车定位紧凑型SUV,外观上采用了引力系列独特的设计语言,“无边界”进气格栅由中心逐渐向四周演化,最终与前脸融为一体。配合S型不规则分体式大灯组,看上去极具辨识度。

为了进一步突出运动感,新车还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以及较大尺寸的尾部扰流板,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

官方表示,UNI-T配有由长安和地平线共同开发的“智能驾驶舱NPU计算平台”,同时它也是第一款搭载国产AI芯片的智能汽车,以此来实现车内场景化感知。

比如当中控屏处于熄屏状态时,驾驶者注视屏幕1秒,屏幕即会自动亮起;系统可以识别驾驶员眨眼和打哈欠的频次,判定疲劳驾驶等级,采用语音预警等方式进行疲劳干预等。

动力上,新车搭载长安当红的蓝鲸NE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综合传递效率为94.3%。

据悉,该发动机最大热效率达到了40%,并满足更为苛刻的国六b排放标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