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12306宣布:延长会员积分有效期 100积分=1元

时间:2020-06-01 16:43:45       来源:快科技

5月30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发文称,为配合疫情防控,“铁路畅行”会员主动减少铁路出行,致使部分会员积分到期未能使用。为维护广大会员利益,铁路部门决定将2020年2月1日至5月31日到期的“铁路畅行”会员积分有效期统一延长至9月30日。在上述有效期内,“铁路畅行”会员可使用积分兑换指定车次的车票。

中国铁路方面表示,下一步,铁路部门将认真听取广大旅客的意见建议,持续丰富完善“铁路畅行”会员服务,努力为广大旅客创造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

据了解,铁路畅行会员是铁路部门自2017年12月20日起推出的一项常旅客会员服务。凡年满12周岁的旅客,可通过www.12306.cn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车站设立的会员服务窗口等渠道,申请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购票乘车累积积分,积分可兑换12306网站指定车次车票。

细则中规定——

1、乘车积分=票面价格×5,积分以“分”为单位,按四舍五入取整计算。会员账户积分首次累积达到10000分时,即可用于兑换车票。

2、兑换车票时,100积分等价于1元人民币,会员可为本人或指定的受让人(最多设置8人)兑换车票。

3、积分自进入账户当日起连续12个月有效,到期未兑换的积分自动作废。

另外,申请会员成功后,初始为二星级会员。此后,5万升级积分将评定为三星级会员,15万升级积分将评定为四星级会员,25万升级积分将评定为五星级会员,有效期都是12个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