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走完美国等国家40年之路!北斗第54颗卫星已正式提供服务

时间:2020-06-03 16:55:28       来源:快科技

科技日报消息,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宣布第54颗北斗导航卫星近日完成各项在轨测试和入网评估等工作,已正式入网提供服务,这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倒数第二颗卫星,距离全面建成只剩最后一步。

3月9日19时55分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我国利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北斗三号GEO-2卫星。

地球同步轨道(GEO)卫星被亲切地称为“吉星”,在北斗三号卫星系统中功能最多、信号最多、体型最大、寿命最长,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上次发射的GEO-2是北斗系统的第54颗卫星,也是北斗三号的第29颗卫星,更是北斗系统的倒数第二颗卫星,最终实现30颗北斗三号卫星发射组网,提前半年完成北斗全球导航系统建设!

它将与2018年11月1日发射升空的北斗三号GEO-1卫星,携手验证北斗系统新体制有源定位功能,拉开无线电测定功能全面升级的序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