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刘作虎依然是一加CEO 但同时兼任OPPO产品体验官

时间:2020-06-22 15:03:20       来源:新浪科技

消息人士表示,不存在‘刘作虎回归OPPO’一说。刘作虎将会同时担任OPPO和一加的首席产品体验官,为两个品牌产品规划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前有传闻称一加CEO刘作虎将回归OPPO,担任OPPO、一加两个品牌的负责人。从今天的消息来看,刘作虎将担任OPPO首席产品体验官,为OPPO产品产品规划和发展出力,同时也不会放弃一加CEO的身份。

前段时间OPPO刚刚经历了一次人事变动,副总裁沈义人宣布因身体原因卸任,刘列为全球营销总裁,兼任中国区CMO,全面负责OPPO营销工作,其工作向CEO陈明永汇报。

沈义人的卸任虽然官方称是因身体原因,但外界盛传是因OPPO近期业绩不佳而引咎辞职。而这一次刘作虎担任OPPO首席产品体验官,则被看作是危难之际的力挽狂澜。

今年618期间OPPO表现不及小米、华为,甚至和vivo相比也显得有些力不从心。OPPO也是看中了刘作虎的能力,将其调回总部负责产品。

不过关于这次人事变动,OPPO、一加、以及刘作虎本人都未做出正式回应。

事实上,OPPO和一加的经营策略完全不同。OPPO常年经营线下市场,依靠明星代言和综艺赞助带动销量,沈义人上任后又逐步向线上线下双渠道转型。而一加则注重互联网线上渠道,专注于打造高端手机品牌,一年仅推出一到两款旗舰手机。

未来刘作虎将会参与到OPPO产品规划中,为OPPO产品梳理、布局贡献自己的力量。而网友期待的一加手机用上ColorOS系统,两家产品相互交融的事情恐怕不会发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