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和Android 11抄袭华为EMUI 10.1?多设备控制中心对比

时间:2020-06-28 16:03:20       来源:快科技

iOS 14发布后,关于桌面小部件在内的诸多功能系借鉴安卓的声音不绝于耳,华为用户似乎也是不吐不快。

名为ByYash Mishra的用户撰文指出,iOS 14和Android 11同时“抄袭”了华为EMUI 10.1的一项功能,即多设备控制中心(Multi-Device Control Panel)。

EMUI 10.1随P40系列首发,只要将华为手机从屏幕左下角或右下角向上滑动,激活多设备控制中心。手机可以快速切换到其他设备上,而且当你在华为手机上看视频、听音乐以及畅连通话时,EMUI 10.1系统可以智能推荐附近设备,一键切换,享受更佳体验。

举例来说,拿着手机畅连通话,走进装有华为智慧大屏客厅的时候,手机上会有弹窗询问你是否要将视频切换到大屏,一键切换当用户在华为音乐上听音乐时,附近有华为 Sound X,多设备控制中心会建议将音频输出切换到智能音箱上,以获得更好的音质。

Mishra发现,后续的Android 11“SMART HOME CONTROLS”和iOS 14的“HOME CONTROLS”有着类似的思路,基于位置来激活附近的家庭设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