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全新小型SUV GLA首亮相:国产版全系标配1.3T发动机、海外2.0T

时间:2020-06-30 11:09:51       来源:IT之家

在BBA这类豪华车中,豪华品牌和感受可能最受车主重视,而动力在厂商眼中,或许就没那么重要。当下,奔驰虽然执着的没有使用三缸发动机,但却用排量更小的1.3T发动机,取代此前的1.6T和2.0T发动机

奔驰GLA为其旗下的一款小型SUV,并且凭借着26.48-38.58万元的售价区间,成为奔驰在华最便宜的SUV车型,受到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其全新一代车型已于去年在海外发布,国产版新车已在6月20日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正式亮相,并计划将于今年年内上市开售。

当前,奔驰全新GLA车型已在美国市场公布了其新车售价,海外起售价为36,230美元(约为26万人民币)。

起售价方面,海外版车型虽然和国内车型相差不大。但动力方面,海外版车型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

国产版车型就没那么高的待遇了,全系匹配1.3T发动机,有180和200两个高低功率调教。其中180版本,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00N·m。

而200版本,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50N·m。同时,200版本车型还将会提供四驱功能,命名为GLA 200 4MATIC。传动上,两款车型均匹配7档双离合自动变速箱。

总的来看,奔驰也深谙中国市场的经营之道。虽然奔驰GLA的同级对手车型,宝马X2和奥迪Q3等车型,都用上了2.0T发动机,但相较于奥迪、宝马车型,奔驰车型豪华属性更浓厚,终端售价也更坚挺,这也给其带来了稳定的销量保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