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香港上市估计股价 股价跳空低开低走

时间:2020-07-09 17:04:53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6月29日,京东集团港股上市“头七”,股价跳空低开低走。

从这7天的总体股价走势看,最高是挂牌当天盘中最高价239港元,第4个交易日盘中最低触及226港元的发行价。此前,接近《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的香港某投资机构曾表示,他们对京东港股上市的申购“就当个大宗交易来做”,能有5%收益就撤。

事到如今,不知道这家机构是走了还是在坚守。

某机构投资京东港股未能“得偿所愿”

京东香港“第二春”的预热造势早早地开启,作为第三家赴港上市的中概股,相对对于市场的期待,其股价表现并不理想。

京东集团-SW(09618.HK)在港股挂牌前一刻,一纸声明与第三方和同行互撕,开盘后考验护盘能力。从股价表现来看,6月18日挂牌当天,京东集团-SW报收于234港元,上涨3.54%,不但低于老对手阿里巴巴-SW(09988.HK)港股上市首日6.59%的涨幅,而且未能达到上述机构5%的预期。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注意到,6月18日当天,京东集团-SW在港股挂牌开盘后,从239港元的价位迅速下滑,这也是截至目前,京东集团的最高股价了。开盘后几分钟即俯冲考验226港元的发行价,最低探至228.6港元。此后快速反抽至234港元,全天在此价位反复争夺,截至收盘报收于234港元,换手率22.4%,总市值7231亿港元。

与之相呼应的美股夜盘也不理想。京东港股挂牌后,美股京东(JD.US)全天低位运行,最终报收于60.79美元,下跌1.97%。当然,并不能只看一天,此前京东(JD.US)已经连涨3天,并创出62.42美元新高。

但对投资者来说,能够赚钱才是硬道理,关键看接下来京东两地股价的后续表现。现在看到的是,京东港股上市首日股价表现不够理想,京东美股股价萎靡。

阿里巴巴是第一家赴港二次上市的中概股,阿里巴巴-SW(09988.HK)2019年11月26日挂牌首日报收于187.6港元,与176港元发行价相比上涨6.59%。

从上市首日收盘表现看,京东与阿里巴巴差距甚远,微末之间涨幅几乎相差1倍。

一家接近《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的香港投资机构表示,参照京东美股的估值和市值,京东港股申购会获得一定折扣,相当于参与了一个大宗交易,股票上市后如果能有5%或稍高的收益,将选择套利离场。

显然,京东港股上市首日收盘价尚未达到5%的预期。不过,有机构给出更高的预期。

6月17日,美林银行发布报告,预计京东在2020年至2022年每股盈利预期分别为7.41元、16.72元及25.97元人民币,重申对京东(JD.US)的买入评级,目标价由60美元上调至70美元,按京东每一股美国存托股代表2股A类普通股,相当京东港股每股估值271.3港元。照此计算,京东港股仍有15%左右的上升潜力。

从“前辈”的市场表现看,阿里巴巴-SW香港上市后从176港元发行价持续攀升至227港元附近,不过今年3月份该公司股价也经历了短时间低迷期,曾有4个交易日收盘价处于破发状态。当前股价在217港元附近。

其中,京东美股贴近60美元关口持续徘徊。京东集团-SW则展开较为剧烈的震荡,6月23日开盘急跌,考验226港元的发行价,随后出现拉升,可谓有惊无险。

港股IPO破发或上市后某段时间深陷破发事件时有发生,京东集团股价或将长期经受考验。

边上市

电商界从来不缺少好戏看,这次与资本市场同台。

2020年6月18日对京东来说确实是一个“Big Day”:店庆、香港二次上市、撕逼,以及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对易观报告和天猫的“黑公关”定性声明。

京东港股上市的前一天,6月17日,第三方调研机构易观发布《618主流电商平台3C数码家电品类销量监测》报告,表示天猫3C家电的销量已超越京东。

易观报告中指出,家电3C品类的成交额占比大,是各大电商平台的必争之地。该报告认为,3C和家电品类是京东的主打品类,但增速放缓,京东2019年带电品类的销售收入为3287亿元,同比增长17%,低于同期京东总营收增长率25%。一季度3C家电品类受国内疫情影响,同比增长甚至不足10%。

6月18日早间8时后,多家媒体陆续发布京东对易观报告的回怼声明,指责这是一起黑公关事件。

京东在声明中表示,易观的报告数据维度违背行业常识,数据来源不清,不承认该报告的公正性及结论。京东指出,易观的报告发布后有大量营销号跟进,认为有外力有组织地在618店庆日抹黑京东。京东还声称将向主管部门反馈,并恳请相关机构调查。

或许恩怨已久,公开撕逼回怼让公众多了不少谈资,但消费者图的是实惠,投资者图的是回报。京东香港上市,是否还有“新料”曝出?投资者可否安心?

关键词: 京东 股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