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日深圳市天气情况公布:深圳月底将有台风?

时间:2020-07-13 17:09:44       来源:网络

今天是7月13日,星期一,本周深圳市天气主要以晴天为主,平均气温为27-33℃,伴有南风3级影响,白天户外体感较为闷热,深圳继续“高烤”模式。台风胚胎99W生成,若发展为2020年3号台风,将影响我国南海地带城市。

深圳市气象局于2020年7月6日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并持续生效。据中央气象台数据,预计今明两日深圳市将出现34℃的高温,户外体感温度将达到36-37℃。

不知道朋友们出门有没有察觉到今天的空气带有些许的闷热感,出门后的汗水怎样也止不住?

闷热的天气是由于大气里含的水蒸气增多、温度偏高的表现,且闷热的天气一般为夏季雷雨天气到来前的先兆。

由卫星云图显示,位于深圳市的西南方和东南方各有一股雷雨云团,虽然该云团在今明两日影响深圳市的可能性不大。

但深圳市近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使得地表水不断蒸发,导致深圳市上空积雨云堆积。

据宝安区朋友消息,今日早晨8时,宝安机场附近迎来了小幅度的降雨,降雨冲刷了该区域的高温,带来了些许的凉意。

据气象部门信息,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以东方向出现一热带云团,已于7月11日下午被编号为“台风胚胎99W”。

就台风问题,气象部门专家介绍,台风胚胎99W目前的发展趋势不太明确,说不定再过几日就会在海上变弱后消失。

另一方面,如若此台风胚胎能够持续发展下去,有很大可能会分流一些输送给梅雨锋的水汽,对于减缓四川等地的连续暴雨有利,同时该也能缓解深圳市等地的高温天气。

总之,深圳市在今明两日将持续高温,在本周内预计不会有大雨天气影响,部分地区仅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市民朋友们在做好防高温措施后,也要时刻补充水分,持续闷热天气很容易使人疲劳、注意力不集中,驾驶员朋友们也要多注意休息。

关键词: 深圳 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