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减少Bug Win10更新策略重大调整:改为一年一个功能更新

时间:2020-07-27 16:45:15       来源:快科技

据最新消息称,微软准备调整Windows 10更新策略,具体来说就是一年一个功能更新,之所以这么做,主要是为了集中精力加速推进Windows 10X。

内部知情人士透露,为了更快推进 Windows 10X 系统的开发速度,微软正在考虑将 Windows 10 系列的更新频率从现有的“一年两个功能更新”缩减为“一年一个功能更新”。在经历了十月更新(Version 1809)的巨大尴尬之后,微软已经放慢了更新节奏,通过机器学习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在做出调整之后,每年上半年的功能更新更注重新功能的引入,而下半年的功能更新更注重Bug的修复,后台的优化。这种“主-次”的节奏对于用户来说,事实上就是一年一次的功能更新,下半年的功能更新可以看作是超大号的累积更新。

作为新时间表的一部分,微软将在2021年春季推出Windows 10X,2021年秋季更新成为Windows 10的主要功能更新。放弃主要-次要升级节奏,一年只发布一个版本,这将是一个很大的变化,而且也可以让Windows 10的bug减少。

还应该注意的是,微软已经表示,对于当前运行Windows 10 Version 1903/1909 ,也就是那些可以在 Windows Update 中手动“检查更新”的用户,现在开放Version 2004了。现在开始进入新的推广阶段。利用基于机器学习的现有训练,针对那些即将停止服务的设备我们将扩大自动升级到 Version 2004 的规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