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为智能手机OLED面板最大买家:占比达52.5%

时间:2020-09-09 09:45:58       来源:威锋网

智能手机制造商越来越多地采用 OLED 屏幕来代替 LCD 面板。现在 UBI Research 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已成为今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 OLED 显示面板的最大购买国,占总量的 52.5%。

相比之下,韩国今年第二季度的占比为 35%。另一方面,美国设法获得了总量的 8.3%。来自中国的公司总共购买了约 3040 万块 OLED 面板。

纵观中国公司,华为是为智能手机提供 OLED 面板的领先品牌,占 53.4%。其次是 OPPO,vivo 和小米,分别占 18.6%,14.8% 和 8.3%。

该报告补充说,今后中国的 OLED 面板制造商将继续增加产量。与 LCD 面板相比,OLED 因其薄,轻的外形以及更好的色彩表现而成为首选。另一个主要因素是 OLED 可以实现灵活的显示尺寸,从而使制造商可以进行创新设计。

与三星,华为和苹果等领先的智能手机品牌一起,OPPO,vivo,小米等其他公司也越来越多地在其智能手机中采用 OLED 面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