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le Watch新增洗手自动检测功能:用户需升级watchOS 7

时间:2020-09-21 14:21:47       来源:威锋网

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行让大众注意到了公共卫生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佩戴口罩、勤洗手的防护措施已经逐渐融入每个人生活的日常,而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以及掌握正确的洗手姿势就显得尤为重要。

以洗手为例,之前人们普遍认为洗手时用水冲洗可见的污垢就可以保持手部清洁,但许多实验都表明,保持手部的清洁除了要搭配合适的清洁剂,还得掌握正确的洗手方式。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给出的「洗手指南」,正确的洗手方式一共包括十二个步骤,全过程大概需要 40 - 60 秒。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建议,在洗手过程中,认真搓双手的时间至少持续 15 秒;如果是用流动水洗手,加上淋湿双手和涂抹肥皂或洗手液的时间,整个过程大约需要 40 - 60 秒(免洗洗手液大约需要 20 - 30 秒)。

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和香港卫生署建议,洗手的时间最少要有 20 秒,甚至为了简化洗手计时的繁琐,CDC 还建议公众在洗手时可以试试将《生日快乐》歌快速唱两遍,唱完后洗手时间大概也达标了。

苹果 Apple Watch 升级 watchOS 7 后,可开启「洗手自动检测」

在关于洗手时间到底需要持续多久的问题上,虽然不同卫生组织都有不同的建议,但持续时间都至少需要达到 20 秒。

在刚刚推出的 watchOS 7 中,苹果也为 Apple Watch 加入了「洗手自动检测」功能,通过调用 Apple Watch 的动作感应器和麦克风,当检测到佩戴者正在洗手时,会自动启动一个 20 秒的洗手倒计时。

将 Apple Watch(Series 3 及以上型号)更新至 watchOS 7 之后,你可以在 iPhone 和 Apple Wacth 上开启这个功能:

在 Apple Watch 上,前往「设置 > 洗手」中开启「洗手计时器」;

在 iPhone 上,前往「Watch app > 洗手」中开启「洗手计时器」。如果你在通讯录中录入自己的住址,还可以开启「洗手提醒」,到家后 Apple Watch 会提醒你及时洗手。

从体验来看,watchOS 7 的「洗手自动检测」功能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帮助我掌握更为准确的洗手时间,但由于调用的是 Apple Watch 的动作感应器和麦克风作为判断依据,也就是只要「手在动 + 听到水流声」,这个功能就会自动触发,所以也存在一定的误触率。

而且,「洗手自动检测」的触发的速度也有些慢,有时洗手进程都已经过半了才显示倒计时,导致洗手时间被拉长到 25 - 30 秒。

但瑕不掩瑜,我还是建议大家升级到 watchOS 7 之后开启这个功能(默认关闭),至少洗手时间更长能带来更有效的洁净效果。另外 iPhone 的健康 app 还会统计洗手的数据,让你能更加直观地看到平均洗手时间和洗手次数,而且这个页面下还会列出关于洗手的科普知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