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9月交付量同比增长145% 创2020年单月交付量新高

时间:2020-10-06 16:23:33       来源:快科技

当前,国内造车新势力阵营中,已经初步形成了蔚来、小鹏、理想汽车三家独大的局面,但是与特斯拉相比,国内造车新势力仍有不少提升的空间。

不过,从各家不断上涨的交付量来看,其与特斯拉之间的差距也在不断缩小。

日前,小鹏汽车对外公布了9月份的交付数据,小鹏汽车此次迫不及待公布交付数据,也与其表现不错的交付情况有关。

小鹏汽车的交付三大数据同时创历史新高:单月总交付3478台,同比增长145%,创2020年单月交付量新高;

小鹏汽车第三季度交付量8578台,同比增长266%,创季度交付量新高;小鹏P7单月交付2573台,创单月交付量新高,自6月底启动规模交付以来,已实现连续三个月的稳定增长。

当前,小鹏汽车旗下的P7车型,已经成为了小鹏的销售主力。而且P7的售价区间,为22.99-34.99万元。

这样的价格,与特斯拉Model 3高度重叠。并且,从产品力和品牌定位来看,小鹏P7也都一定程度上,抢去了一定特斯拉的意向车主。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6月份,小鹏汽车的上险量也才为311辆,但在7月份,进入规模化交付场景以后,小鹏P7的上线量瞬间提升到了1641辆,而8月份,上险量更是达到了2703辆。

真实交付量攀升的如此之快,主要原因与P7产能的极速攀升有关。当前,小鹏P7仍处于产能爬坡阶段,其单月交付量还有望继续拔高。

此外,小鹏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智造基地也已奠基。计划2022年底建成投产,设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以及Pack五大工艺车间的智能汽车制造基地。

届时,投产之后,小鹏汽车的车型布局会进一步丰富,且产能也会随之提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