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凡表示没有想过今年双11的最终成交额 这个数字是自然而然的结果

时间:2020-10-21 10:30:53       来源:新浪科技

10 月 20 日下午消息,淘宝天猫总裁蒋凡在接受新浪科技等采访时表示,今年双 11 节奏和模式有所改变,内部尚未想过成交额的问题,“今年追求的不是当天的数值,这个数字是自然而然的东西”。

“今年天猫双 11 是最为特殊的一年”,蒋凡称,作为疫情之后全球最大的消费季,天猫双 11 选择在今年将推售卖期延长拉伸,希望为商家创造更长的生意时间窗口和增长机会。

他称,双 11 带来了非常大的消费增长,也不希望给环保带来负担,这也是为什么要把活动周期拉长的原因之一,“要让消费者的决策更加慎重,同时也给物流企业、商家更长的准备时间”。

在他看来,双 11 依然是淘宝天猫乃至消费者最重要的节日,这个定位始终没有变过,“我们更希望的是消费体验,不只是促销,还要通过多种方式表达这个节日”。

2019 年,天猫双 11 成交额 2684 亿元人民币,超过 2018 年的 2135 亿元人民币。

对于今年的成交额,蒋凡表示,“今年的节奏变了,整个模式也变了,追求的不是当天的数值,我们内部确实没有想过数字这个问题,而是想如何让消费者体验更好,数字是最终得到的自然而然的结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