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正开发两款全新芯片:基于Cortex-A78的6nm/5nm

时间:2020-11-02 11:46:05       来源:IT之家

11月1日消息 今年联发科推出了天玑系列多款5G芯片,拥有尖端技术、强大性能、功耗效率,迫使其竞争对手迅速部署更多5G芯片组,用于中端市场。根据最近的信息,联发科还将推出更多的芯片组。

微博博主@数码闲聊站 表示,联发科正在为市场准备两款新的芯片组。这两款新芯片组型号为MT6893和MT6891。它们将基于5nm或6nm制造工艺,由于拥有有更强大的ARM Cortex-A78核心,它们将提供高性能。

该博主还表示,联发科先上7nm改进版6nm,可能等成本降低后再采用5nm工艺。

IT之家获悉,此前联发科发布的最强大的芯片组是天玑1000+,它配备了Cortex-A77核心,基于7nm工艺开发。因此,新的5nm或6nm芯片将在性能上带来显著提升,而且也将更加省电。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