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分析:预计2020年底前DRAM售价将持续小幅下滑

时间:2020-11-02 16:13:26       来源:TechWeb

11 月 2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疫情导致居家办公设备、企业计算系统、数据中心服务器需求增加的推动下,全球对 DRAM(动态随即存储器)的需求也有增加,2018 年下半年以来下滑的 DRAM 价格,在今年上半年也有反弹。

但研究机构预计,DRAM 的价格在今年上半年虽有反弹,但下半年依旧不容乐观,小幅下滑的趋势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研究机构在报告中表示,虽然计算领域对 DRAM 的需求依旧稳定,但他们不认为市场需求年底前将继续增加。在智能手机方面,虽然众多厂商已经推出了 5G 智能手机,今年的销量预计也将达到 2 亿部,但研究机构认为,智能手机的销量,不至于让 DRAM 厂商措手不及,也不会出现供应短缺的状况。

在报告中,研究机构还表示,在往年,市场对 DRAM 需求增加,通常是在三季度和四季度,主要智能手机厂商通常在这两个季度推出新品,对 DRAM 的需求增加,推动价格上涨,但今年情况略有不同,疫情改变了对 DRAM 需求的典型季节变化趋势,消费者在消费方面也更加谨慎,研究机构不认为今年下半年对 DRAM 的需求还会有往年那么强劲。

目前,全球三大 DRAM 供应商分别是三星、SK 海力士和美光,研究机构在报告中提到,这三大供应商预计 DRAM 的销量在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将走弱。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