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曾为推动联发科业绩增长:大量采购对方5G天玑芯片

时间:2020-11-03 11:46:14       来源:TechWeb

11 月 2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美国启动制裁前,华为大量采购了联发科技新开发的 5G 智能手机芯片天玑(Dimensity)。

而这也推动了联发科业绩暴涨。联发科第三季度实现营收新台币 972.75 亿元(约合人民币 227.82 亿元),同比增长 44.7%;实现净利新台币 133.67 亿元(约合人民币 31.3 亿元),同比增长 93.7%。

联发科表示,本季(第三季)营收较前季及去年同期增加,主要因智能手机芯片市占率增加与 5G 产品出货,以及电视、WiFi 与电源管理芯片等消费性电子产品销售提升。

外媒称,联发科技此前向华为供货以智能手机廉价机型所用芯片居多,而此次面向中高价位的供货也实现增长,推高了利润。

八月末,外媒报道称,联发科已经向美国提出申请,希望 9 月 15 日后仍可向华为继续供货。不过,目前还没有进展曝出。

根据美国发布的对华为的修订版禁令,使用美国技术和软件的厂商,若想要供货给华为,必须提出申请。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