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定制车D1核心优势总汇:可用手机控制车内空调温度、风量等

时间:2020-11-18 14:57:46       来源:快科技

近日,国内的汽车圈被一款滴滴定制车型D1刷屏了,除了滴滴重度用户关注之外,不少车迷朋友,对该车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首先该车采用了单侧侧滑门的“半MPV”车身设计,造型上的“怪异”,就为该车带来带来了不小的关注度。

而这种设计的优势为,除了侧滑门上下车的空间更大之外,还可以避免“开门杀”,对乘客和司机来说都更为使用安全。

既然是深度定制车型,肯定与一般的网约车用更多的优势功能。日前,滴滴出行公布了首款定制车型的几大核心优势。

对乘客来说,D1是一款“可遥控”的网约车。乘客上车前可以通过滴滴APP调节车内空调温度、风量等。

当乘客呼叫D1时,平台会派发一个彩虹颜色与迎驾车辆匹配,“彩虹接驾灯”让乘客更方便找车。相较于车牌和车标的找车方法,彩虹色更加美观且方便。

你说今后在火车站等地方,会不会出现有五颜六色的D1网约车在等待乘客上车呢?且D1的单侧电滑门让上下车体验更好。

针对司机方面,D1采用了高度定制的超级座椅、移动公文包等,让司机在长时间驾驶工作中减缓疲劳。

为降低司机的营运成本,D1在租金、充电等方面更加实惠。D1还联通了车与滴滴平台,通过一块10.1寸大屏实现车网一体操作。

车内还配备“滴滴键”,司机师傅通过“滴滴键”一键接单,而不必在行驶过程中用手机接单。

安全方面,D1搭载了AEB系统,急行遇障时会自动刹车,保障司乘安全。这是在同档车中首次采用AEB系统,也是首款搭载AEB系统的网约车。

该车的整车长度为4390mm,作为家用车来说显然有些“紧凑”了。但是滴滴对于其网约车的属性进行了针对优化。滴滴研究发现,网约车的后备箱利用率并不高,而滴滴D1则刻意缩小了后备箱空间,为乘员舱腾出了更多空间。

因此,滴滴D1的轴距达到了2800mm,已经够到了B级车的领域,而且后排空间还进行了加大,给该车带来了C级车的后排乘坐空间。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为136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并匹配由重庆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所生产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动力蓄电池组总能量为54kWh,NEDC续航418km。

此外,不少消费者关注D1的售价。但据滴滴介绍,这台车并不会进行定价销售,而将以运营的形式面向司机和网约车乘客。

同时,D1不开放面向个人消费者的购买,且售价方式极其创新:不是按照整车付费,而是按照公里付费。并且明确未来D1投入的市场,将是当前用户量最大的“快车”领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