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亚洲龙同款“前脸” 一汽丰田傲澜正式登场:搭载2.0L自吸

时间:2020-11-20 11:33:15       来源:快科技

今日,广州车展正式拉开了帷幕,作为今年国内最后一个大型车展,广州车展承担起了年度车企新车发布收官重担,趁此机会,各大车企也将多款重磅车型推出。

作为日系车中的大哥,丰田在广州车展上同样带来了多款新车,而此前已宣传多时的一汽丰田全新傲澜,也在此正式发布。

新车定位于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虽然二者的跨度较大,但是傲澜属于A+级轿车的范畴,轴距与卡罗拉相比,增加了50mm,车身长度也有望突破4米7,并且与一同发布的广汽丰田“凌尚”属于兄弟车型。

从外观来看,新车前脸和亚洲龙还有些神似,所不同的是,大嘴进气格栅采用了镀铬横梁,没有使用亚洲龙的熏黑镂空式格栅。

得益于车身轴距的加长,整个侧面线条看上去也是更为协调。尾部造型上同样借鉴了亚洲龙的设计,并且使用“ALLION”英文标识。

此前还有不少网友猜测,新车可能会叫做“亚洲狮”,但是“傲澜”这个名字横空出世,也着实让不少人惊了一下,丰田的车型命名可以说是向来没有规律可循。

动力方面,傲澜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210N·m,传动上匹配DirectShift-CVT无级变速箱。

该车的到来,将会于大众速腾、凌度等合资A+级轿车展开竞争。不过在售价方面,傲澜预计要比前二者坚挺不少。

当前,一汽丰田卡罗拉的官方指导价为11.98-15.98万元,预计傲澜的起售价就会达到13万元左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