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中芯国际8英寸晶圆厂代工调价 官方回应:新项目价格由双方协商确定

时间:2020-11-27 09:17:21       来源:TechWeb

11 月 26 日消息,在上证 e 互动平台上,有投资者提问:“中芯四季度 8 吋晶圆代工是否进行调价?相关生产是否有收到美国商务部限制影响?”等问题。

中芯国际回复称,现有客户订单将按已签订合同进行,新客户、新项目则由双方协商确定价格,公司也会通过优化产品组合来提升平均晶圆价格。

中芯国际表示,目前公司正常运营,针对该出口限制,公司和美国相关政府部门等进行了积极交流与沟通,对于具体细节,公司不方便透露。北京新厂项目仍处于筹备阶段,如有实质性进展,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公告。

有业内人士指出,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远距离上班、教学等比例提高,笔记本电脑、平板等产品出货量大增。而这类产品中的电源管理芯片和显示驱动芯片主要由 8 英寸晶圆厂制造,使得二季度和三季度 8 英寸晶圆产能吃紧,部分代工大厂已开始涨价,预计涨价会持续到明年一季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