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终半点“泥石流”来了!这十大“丑东西”你见过吗

时间:2020-12-23 14:42:21       来源:快科技

这可能是“年终盘点”系列里,最“泥石流”的一个。

近日,有网友爆料,淘宝正在评选年度十大“丑东西”,并且将举办颁奖典礼为获奖商品和商家颁奖。根据网传征集海报,“丑东西”评选的联合发起方包括豆瓣丑东西保护协会小组、即刻辣眼睛设计中心圈子。目前已经有大批网友“投稿”。

但也有网友提出疑问:这个活动是真的吗?为什么要选“丑东西”?会有商家去领奖吗?

从淘宝求证获悉,“丑东西”征集确实正在进行中。负责此次评选的淘宝小二表示:“我们注意到社交网络中本来就有大量关于‘我在淘宝上发现了一个丑东西’的自然讨论,大家一边吐槽,一边对这些丑东西表达喜爱,这次的颁奖盛典是将年轻人最喜欢的丑东西做一个年度盘点,也是对淘宝商家的独特设计能力的集中体现。”

据了解,前期征集和遴选工作从12月17日就已开始,已经有累计近5000人发来投稿。在网友对这个评选留言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是我的快乐源泉了”。还有人说:“一边参赛一边下单,太沉浸了。”

在征集区看到,参选商品的PK已经有了“火药味儿”:有人晒出自己购物车里曾买过商品,并且信心满满地表示“我不信有谁比得过”;有人则把珍藏已久的逛淘宝时“偶遇”的丑东西截图发来;还有人为“外星人公仔”和“绿鱼人面具”哪个更丑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目前,绿鱼头套、肌肉衬衫、异型风筝等小众丑萌商品获得了高票。

对于是否真的颁奖,淘宝表示,按计划将于近期举办2020淘宝丑东西颁奖盛典,但不确定是否有商家愿意来领奖。

淘宝称,“丑东西”奖项的评选标准是具备“真实、敢于冒犯、不随波逐流的精神”,颁奖既是对设计师和商家的一种肯定,也是对网友关注的认真回应。

而围观群众更好奇的是,淘宝这个盛典,到底谁会去领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