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希望华为成为中国的博世 不是入局造车

时间:2021-01-08 11:31:37       来源:快科技

华为已经在多个场合重申,不造车,帮助车企造好车。从激光雷达、车机系统HiCar等多个方面,华为都有自己的布局,并且正一步步实现帮助车企造好车的承诺。

对于华为不造车这一观点,也有业内专家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据媒体报道,1月7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对外表示,不希望华为入局汽车产业造车,而是希望华为能够称为中国的博世,成为中国汽车OEM核心部件科技公司供应商。

付于武表示,在如今这一轮智能化过程中,无论是从控制还是核心芯片来看,没有一家能够替代华为。

中国的华为能不能在新一轮产业变革中、在智能化、电动化转型过程中来取代或者成为中国博世呢?这是全产业链对华为巨大的期待。

“只有华为能够代替、能够起到中国博世的作用,我希望它成为中国汽车OEM核心部件科技公司供应商,是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战略合作伙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