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手机提示拼多多删除照片疑侵犯用户隐私 官方回应:将对产品做改进

时间:2021-01-13 09:25:35       来源:IT之家

1月12日消息 ,针对网友称被拼多多 App 远程删除照片一事,拼多多通过官方微博发文回应称,将对产品做改进。在拍照完成并编辑后,将不会再删除拍照的原图。

该网友称,事情起因是其保存了一张关于拼多多某活动涉嫌欺诈消费者的截图。该用户在向客服反馈后,手机弹出信息“检测到拼多多已删除照片或视频”,网友认为这是拼多多在侵犯用户隐私。

之后,网友反馈称拼多多工作人员致电该网友称,“咱们朝前看,可以给您补偿 30 元无门槛代金券”,“不会随便删除用户信息,会向上级反馈”。

拼多多表示,会联系 vivo 及其他手机厂商,在保护用户隐私的基础上,共同协商优化该体验。

IT之家提醒,以下为拼多多官方原文:

关于个别用户反馈“vivo手机提示拼多多删除照片”的说明

近日,我们收到个别用户反馈“Vivo手机提示拼多多App删除照片”,团队十分重视并第一时间核查,

初步原因说明如下:

1、在拼多多App内的客服聊天页面,点击“+”选择“拍摄”并完成拍照后,如果立刻点击发送,这一图片会被保存至系统相册;如果在发送之前,进行剪裁、美等编辑动作,App会保存一张拍完的图片到系统相册,起到类似于“缓存”的作用,待编辑完成并发送后,App会删除编辑之前的图片,保留编辑后发送的图片。这导致了vivo系统认为有删除图片的操作。

2、收到反馈后,我们将对产品做改进。在拍照完成并编辑后,将不会再删除拍照的原图。

3、我们会联系vivo及其他手机厂商,在保护用户隐私的基础上,共同协商优化该体验。

4、消费者权益是我们的第一准则。拼多多App绝不会删除用户主动保存的任何照片和文件。感谢广大网友的监督。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