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三代10nm工艺预计最快下半年登场:12代酷睿有望首发

时间:2021-01-14 09:42:51       来源:快科技

随着Tiger Lake处理器的量产,Intel的10nm工艺已经解决了产能、性能等问题,现在使用的是10nm SuperFin(以下简称10nm SF)工艺,下半年则会有更新的增强版10nm SF工艺,12代酷睿会首发。

Intel公司副总、移动计算客户端总经理Chris Walker日前也参加了JP摩根的投资者会议,介绍了公司的最新进展。

他提到,2020年Intel公司的处理器产能已经提升了25%,10nm工艺目前已经有三座晶圆厂量产,产能还在继续增长中。

去年推出的10nm SF工艺也会有改进版,叫做10nm ESF(Enhanced SuperFin)工艺,年底发布的Alder Lake的桌面版、移动版会首发这个工艺。

10nm ESF工艺具体的指标还没公布,此前10nm SF工艺实现了同节点下性能提升不低于15%的纪录,堪比全新工艺。

值得一提的是,10nm ESF工艺最初的代号应该是10nm+++了,不过去年随着工艺命名规则的变化,现在Intel已经不再提+、++、+++这样的编号了。

首发10nm ESF的是Alder Lake,也就是大家期盼的12代酷睿,它不仅会升级Golden Cove内核,还会使用大小核架构,最多16核24线程,是x86史上的一次剧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