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Q4台积电5nm工艺总营收超25亿美元

时间:2021-01-15 09:41:39       来源:TechWeb

1 月 14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台积电目前最先进的 5nm 芯片制程工艺,在去年一季度大规模投产,为苹果、华为等公司代工最新的处理器,三季度开始披露 5nm 工艺的营收。

对于 5nm 工艺,台积电 CEO 魏哲家在此前的财报中曾多次表示,他们预计 5nm 工艺能贡献去年全年 8% 的营收,而从台积电公布的营收来看,他们 5nm 工艺的营收,达到了这一预期。

台积电今日下午发布的 2020 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他们在这一季度营收 126.76 亿美元,5nm 制程工艺贡献了其中的 20%。按营收及比例计算,台积电 5nm 工艺在去年四季度的营收就达到了 25.35 亿美元。

台积电是在去年三季度开始披露 5nm 工艺的营收的,那一季度台积电的营收为 121.4 亿美元,5nm 工艺贡献 8%,也就是带来了 9.7 亿美元的营收。而四季度达到 25.35 亿美元,环比增长 161.3%,也就意味着台积电 5nm 工艺的产能有明显提升。

而在 2020 年全年,台积电 5nm 制程工艺的营收,也达到了他们的预期。台积电的财报显示,5nm 工艺所带来的营收,在他们全年营收中的比重为 8%。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