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特斯拉Model Y将在中国进行首次交付:有望推高公司股价及分析师预期

时间:2021-01-21 09:31:47       来源:TechWeb

1 月 20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国产特斯拉 Model Y 在中国首次交付,推高了特斯拉的股价和分析师对特斯拉的预期。

今年 1 月 1 日,特斯拉中国官方正式宣布,国产 Model Y 正式开售。本周一,国产 Model Y 在上海正式开始交付。

过去一周,特斯拉股价相对停滞不前,徘徊在 820 美元至 860 美元之间。然而,特斯拉在中国首次交付 Model Y 为该公司的股价增添了一些动力。

截至当地时间周二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 2.23%,报收于 844.55 美元,公司市值达到 8005.5 亿美元。

华尔街分析师对特斯拉股票的预期也有所提高,比如,杰富瑞的分析师菲利普 • 霍乔斯(Phillipe Houchois)上调特斯拉的股票评级至 “持有”,并将特斯拉目标价上调,这是基于特斯拉最新的交付量数据。

霍乔斯表示,特斯拉在多个层面(从电动汽车到电池技术 / 产能、自动驾驶、从设计到制造和直接销售)挑战汽车行业的商业模式,看来仍将是一个标杆。

尽管特斯拉在中国面临着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等品牌的竞争,但该公司在中国仍拥有不可否认的领先优势。

上周,乘联会(CPCA)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 年 12 月份,特斯拉中国销售了 23804 辆国产 Model 3,打破了前一个月的记录,环比增长 10.18%,占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的 11% 以上。

2020 年 11 月份,特斯拉中国售出 21604 辆国产 Model 3,几乎是去年 10 月份 12143 辆的两倍。

外媒称,从今年 1 月份开始,随着国产 Model Y 量产开始,特斯拉在中国的产量和销量预计将出现更快的增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