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新一代高功率1.6T发动机亮相:动力超200马力 国内无敌手

时间:2021-02-02 09:45:18       来源:快科技

在国内一众车企中,奇瑞给消费者的感觉就是踏实、实在,没有那么多的花里胡哨,就是在认真造车买车。同时,奇瑞发动机的技术水平也是有目共睹,毕竟是国内最早开始自研发动机的车企。

奇瑞当前车型上主力装配的是其第三代1.6T发动机,凭借着145kW、290N·m的超强动力,成为国内第一梯队的1.6T发动机。

而今,奇瑞还要更激进一些,又推出1.6T版本的高功率发动机,动力更是直接超过了200马力,达到了217匹马力,国内同排量发动机横比鲜有对手。

日前,我们于网络渠道了解到,奇瑞正在筹备代号为F4J16的1.6T发动机的改造工作,预示着1.6T高功率版将会实现量产,陆续投入使用。

从已知信息来看,1.6T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60kW,峰值扭矩达到320N·m,比现应用的中功率版(145kW、290N·m)动力更强,更是超过了不少国产车企的2.0T发动机。

据悉,1.6T高功率版发动机,在当前1.6T发动机的基础上,将喷油压力从200bar调整至350bar,而且发动机缸体进行了升级,强度和刚度均得到提升,能够承受更强的动力输出。

当前,奇瑞第三代发动机主要装配在瑞虎8/Plus、瑞虎7、捷途X70 Plus、星途揽月等车型上。而随着高功率1.6T发动机的到来,上述车型在改款时,或将会同步搭载1.6T高功率版本。

此外,有不少消费者认为,奇瑞1.6T发动机,进行如此激进的动力性调教,耐磨性及发动机寿命肯定会有所缩减。

为了打消消费者的疑虑,奇瑞目前针对在售的1.6T发动机车型,均提供了10年100万公里的发动机免费质保。

不论是动力水平,还是对自家产品的信任而给出的质保政策,也都远远超过丰田、本田、大众这些合资品牌。可以说,奇瑞目前正在把国产自主品牌车企的质量、性能口碑,带向一个新高度。

关键词: 奇瑞 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