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丰田氢燃料电池车核心系统来了:加氢5分钟、续航850km

时间:2021-03-24 17:38:52       来源:快科技

相比于锂电池汽车,采用氢燃料电池动力的车型被认为更能够满足现阶段用户需求,包括零排放以及快速补充燃料等等。

3月24日,据媒体报道,丰田集团已针对最早2022年在中国当地生产燃料电池车(FCV)核心系统的事宜展开讨论。

此外,丰田计划最早从2022年开始在中国生产燃料电池车的核心部件,这也是丰田首次在国外生产燃料电池车核心系统。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力争到2035年普及100万辆燃料电池车。在燃料电池车方面,丰田率先开发,核心系统的生产此前仅限于日本国内。

作为政策优惠条件,中国希望进行本地化生产,丰田决定首次在国外生产燃料电池车核心系统。

据悉,丰田与清华大学旗下的企业正共同筹建燃料电池车动力系统的生产基地。对此,丰田表示“不予置评”。

丰田将在中国生产的是通过氢与氧的化学反应来发电的核心部件“电堆”等构成的核心系统,用于巴士等商用车。

丰田作为全球首家量产氢能源汽车的车企,其首款氢燃料电池车——Mirai已经发展到第二代。全新Mirai基于GA-L后驱平台打造,其整车质量达1900kg,前后配重比为50:50。

在动力方面,新车所搭载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4千瓦(182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最高时速175km/h。配备了3储氢罐,续航里程可达850公里(528英里)。

关键词: 丰田 氢燃料电池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