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第三代折叠屏都上市了!苹果折叠屏iPhone什么时候能发布

时间:2021-03-29 17:18:35       来源:快科技
自从三星、华为推出折叠屏手机后,网上就出现了大量关于苹果折叠屏手机的消息,但折叠屏iPhone却迟迟未发布。作为智能手机三巨头,折叠屏手机市场怎么能少了苹果?
 
华为、三星已经发布了三代折叠屏手机产品,现在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折叠屏iPhone也将在不久后发布。
 
早在2016年,美国专利商标局就公布了一项柔性OLED显示屏的可折叠iPhone专利,外观类似于摩托罗拉motorola razr刀锋5G折叠手机和三星Galaxy Z Flip折叠手机。
 
2020年之后,苹果折叠屏手机相关专利注册越来越频繁。2020年2月、3月、10月,苹果又在铰链折痕、显示屏寿命、折叠双屏联合协作、减少屏幕划痕、凹痕方面获得专利……
 
 
到了今年1月份,有媒体发布消息称,苹果已经开始研发可折叠屏手机,并制作原型机,产品几乎看不见铰链、大小与iPhone 12 Pro Max相近。
 
此外,台湾媒体在不久前也爆料称,苹果折叠屏手机正在富士康进行测试。
 
最近几年,苹果iPhone的创新力度远远不如安卓阵营,iPhone X的刘海屏设计已经延续多年。
 
而安卓阵营对于智能手机形态的探索一直没有停止,水滴屏、挖孔屏甚至是屏下摄像头手机也已经量产。
 
小编认为这或许是因为苹果无法承担产品失败的风险,追求稳定才是苹果的商业策略。
 
毕竟任意一款苹果iPhone的出货量都在数千万级别,苹果不得不慎重。
 
 
而在折叠屏手机市场的竞争中,苹果的暂时落后或许同样是因为求稳的心态。
 
目前折叠屏产品普遍面临着折痕深、折叠屏寿命短、续航短、软件生态适配少等问题。而在这些影响用户体验的现实问题没解决之前,苹果绝对不会轻易发布一款折叠屏iPhone。
 
换句话说,苹果发布折叠屏iPhone,那就意味着折叠屏手机相关技术已经彻底成熟,产品实用性已经媲美甚至超越普通智能手机。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部分安卓折叠屏手机在展开后已经可以被当做平板电脑使用。
 
小编估计,未来折叠屏手机在普及后可能会取代小屏幕平板电脑,比如苹果iPad mini。

关键词: 折叠屏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