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涉嫌低价倾销 百世、极兔被停业整顿:每单成本价不到1.4元

时间:2021-04-09 17:39:43       来源:快科技

据相关媒体报道,4月9日义乌邮政管理局人士透露,百世快递、极兔速递当地网点正在被停业整顿,目前义乌分拨中心已停止运营。

该人士表示,百世快递、极兔速递此次被整的主要原因是“低价倾销”,这两家快递此前的收费标准远低于成本价格,相较于业内普遍成本价的1.4元/单的价格更低,对整个快递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根据此前报道显示,义乌邮政管理局曾在4月6日正对这两家快递公司其一下发了警示函,其中措辞相当严厉,直指其“低价倾销”行为,并表示:“我局于3月10日、3月19日、3月23日及4月1日,多次知会你公司,同时告诫你公司不得用远低于成本价格进行倾销,但至今你公司未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要求你公司于4月9日前整改完毕。”

由于4月9日这两家公司仍未达到整改要求,所以义乌邮政管理局责令百世、极兔部分分拨中心停业整顿。

值得注意的是,极兔快递并不是首次被曝采取激进的低价策略了,在2020年10月份左右,极兔快递就曾因为低价抢单被“四通一达”等快递公司集体封杀。

不过,一些资本好像对于极兔快递的前景十分看好,消息称极兔速递近期已完成18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由博裕资本领投5.8亿美元,红杉资本和高瓴同时跟投,投后估值7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10亿元)。

关键词: 百世 极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