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回应开放火山引擎核心技术传闻:暂未推出公有云产品

时间:2021-06-10 15:14:40       来源:IT之家

6 月 10 日消息 今日字节跳动旗下的火山引擎在北京首次召开了品牌发布会,表示字节跳动正在把自己的推荐算法、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通过“火山引擎”,开放给企业客户。

有媒体称,字节跳动全面进军云计算 IaaS 服务,将在今年 9-10 月发布包含计算、存储和网络的云计算 IaaS 服务。对此言论,火山引擎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火山引擎目前还没有推出公有云产品,对市场相关猜测不做评论。

字节跳动副总裁、算法与数据技术负责人杨震原表示,中国企业正在加速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字节跳动的技术工具和架构,对于这类应用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能够帮助企业更好地提升创新能力,抓住技术红利。

据IT之家了解,火山引擎还发布了火种计划:一方面,向小微企业限时免费开放多款智能应用及数据产品,首批名额一千家;另一方面,联合金融、零售、汽车、文旅等行业领军企业,探索复杂场景下智能增长技术的落地实践,共创解决方案,促进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关键词: 字节跳动 火山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