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例!夫妻车祸去世同时捐献器官 网友:生命的另一种延续

时间:2021-06-16 17:24:53       来源:快科技

近日,一对矿工夫妻车祸去世捐献器官救10人的消息引发关注。据了解,这是国内第一例夫妻同时捐献器官案例。

这对夫妇捐献的器官将挽救6位肝、肾衰竭患者的生命,让4位眼病患者重见光明。

据国内媒体报道,6月3日,宿州市一对五旬夫妻不幸发生车祸。经过数日的抢救, 6月15日上午,由中煤矿建总医院与安医大一附院脑死亡判定专家组共同判定,两人均已符合脑死亡标准。

悲痛之余,家属做出了将二人器官捐献的大爱之举。据了解,这是国内首例夫妻同时捐献器官的案例。

6月15日下午两点,安医大一附院器官获取专家组出发前往宿州。晚6时,器官获取手术开始,经过近两个小时,两枚肝脏、四枚肾脏、两对眼角膜被取出,随后紧急送往安医大一附院。

这些器官将挽救6位肝、肾衰竭患者的生命,让4位眼病患者重见光明。

你如何看待器官捐献,你愿意在死后捐献器官吗?

网友纷纷评论:

10人,这是多大的善! 愿逝者安息

一路走好

生命的另一种延续

大爱之举

这就是大爱,伟大无私的家属

向好人致敬!一路走好

关键词: 车祸 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