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称:育龄妇女饮酒会对自身和胎儿带来严重伤害

时间:2021-06-18 10:43:29       来源:快科技

据外媒报道,近日世界卫生组织(WHO)称,18至50岁的女性应禁止饮酒,因为这可能会对胎儿及生育造成影响,且此提议在全球酒精行动计划草案的一部分。

世卫组织在2022-2030年的“全球酒精行动计划”草案中呼吁各国提高对酒精相关危害的认知,“应适当注意预防儿童青少年饮酒,预防孕妇和育龄妇女饮酒”,英国首席医疗官表示,对于怀孕或试图怀孕的女性来说,“最安全的方法”就是完全不喝酒。

世卫指出,18至50岁的女性应该停止饮酒,因为饮酒对于胎儿会有伤害,希望该计划能借由国际无酒精日做宣传。

对此,英国酒类行业监管机构—波曼集团的首席执行官马特•兰伯特表示,世界卫生组织的提议没有顾虑到不打算生育与不生育的女性,“除了有性别歧视和父权主义外,还限制大多数女性的自由,且已经远超出职权范围。"

关键词: 孕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