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试点预存宝:保证资金安全 可防消费者充钱后商家跑路

时间:2021-06-18 10:55:04       来源:快科技

近年来,包括美容美发、体育健身等在内的行业普遍推行办卡消费业务,消费者预存消费款就能获得一定的优惠,这就是预付式消费模式。

虽然有时候预付式消费模式能够给我们一些打折优惠,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存在诸如消费者知情权、公平交易权、隐私权等权利遭受侵犯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商家的经营能力以及抗风险能力参差不齐,万一经营不善倒闭关门了,而你的VIP卡中尚有未消费的余额,对于消费者的你来说,该如何维权呢?

6月18日消息,针对上述问题,北京试点推出“预存宝”,让消费者的钱存到第三方银行,保证了资金安全。

据悉,朝阳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建立的“朝阳预存宝”微信小程序已经上线运行。

商家将预付费产品接入“朝阳预存宝”平台,银行对经过平台流转的预付费资金进行100%监管,有效降低企业恶意卷钱跑路风险,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形成了具有朝阳特色的资金监管模式。

当消费者遇到小额预付费纠纷或预付费“小余额”退费纠纷等问题时,经营者故意拖延处理或者无理拒绝赔付时,可由综合体管理方依据相关合同进行先行赔付。

关键词: 北京 预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