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10年身体有什么变化?90后女孩脸上长出老年斑

时间:2021-06-22 11:23:10       来源:快科技

熬夜并非好习惯,健康专家普遍认为,熬夜会加重身体负担,长此以往可能诱发健康问题。

日前,杭州姑娘小唐的经历登上热搜,她自18岁高中毕业后就没有在凌晨2点之前睡过觉。上网、追剧……每一个夜深人静的时刻,她仍旧在独自消遣时间。

长达10年熬夜,令她的身体不断发出警示。尽管刚开始只是偶尔感觉乏力,后来演变成抵抗力下降。偶然一次照镜子后,小唐居然发现自己脸上长出了老年斑,她感到后悔不已。

诊断表明,小唐脸上的老年斑属于长期熬夜、精神状态差引发的。好在幸运的是,改变生活作息后,目前她的老年斑已经出现淡化迹象。

医生提醒,长期熬夜弊大于利,除了老年斑这样的情况,还能会引发肥胖、脱发、记忆力下降,以及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甚至老年痴呆的风险。

据了解,老年斑是脂溢性角化的俗称,因好发生于老年人而得名,多长在面颈部、背部、肢端部位等。

关键词: 熬夜 老年斑